模型-台北圓山大飯店

模型-台北圓山大飯店
我原本在2008年已經做了一個圓山大飯店的Sketchup模型。但老實說, 並不滿意。
不過這次的2010年版本, 我還是覺得不甚理想。主要的理由是: 圓山隧道和圓山並不好做。本來想連著整個圓山山崙一起完成的, 可是難度太高, 而且將會影響Google地球的3D圖層表面。讓不小心誤入的朋友們不得不點到這組普普通通的模型。而怨恨我半天。
在這裡比較一下舊版和新版的差別:
簡單的說, 舊版的是紙紮屋; 而新版的則是完完全全模型一個樣, 也少了點真實感。當然最大的差別是, 新版運用了大量的街景視圖來貼圖; 而2008年時, 舊版的圖則是收集來自各地的網路圖片。 
上圖是2008年舊版
新版的圓山大飯店, 加了台基, 修改了屋頂。
增加了圓山大飯店的牌樓。
*****
2010年3月26日補充:
3月26日當天早上本模型獲得Google Earth通過設為圖層。不過我可能還是要重畫比較好, 因為屋頂和圖山地面的設色錯誤。在圖層上看來一片黑, 原因不明。可能是我的圖片貼圖時用了柔和平面或設做了地面圖片的縮小。有空再改進並重新設定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分享-簡單的圓球製作

分享-务必要清除未使用的纹理和未使用的组件。

分享-關於Sketchup貼圖技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