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華城系列-長安門




長安門是水原華城的北門,是華城四個大門裡最大的一個;據說也是韓國境內最大的城門式建築,比首爾的南大門還要大些。

長安門和南門"八達門"基本上型式是一模一樣的。同樣的,東門蒼龍門和西門華虹門也是型制相同。這四座模型原則上可視為二組,而這二組的差別只是細節和城牆的延伸不太一樣。也因為如此,我不打算一次修改完就匆匆上傳。也免得草草就了事了。

在製作長安門的時候發現到Sketchup 8可能還有一個bug。我暫以屋頂上的神獸部件(垂脊)製作及修改過程來舉例。

垂脊這個部件,我是以貼圖後再成型的方式進行。先製作其中一個,再複製、再反轉、然後貼到另一個角、再取完成的兩個部份再複製、再反轉然後再貼到還沒貼上的角落。這樣可以很快地完成四個部件,並貼好。

基於重複性,我是先將部件設定為元件。以方便將來修改時可以同時修正四個。

不過,問題來了!!在點入元件修改時,原來貼在這個部件上的貼圖竟然跳掉了!和原有的位置不同了!而利用ctrl+Z也不能返回原來的情況。

是什麼樣的前提下會出現這種狀況?現在還搞不清楚。基於不專業原則,在還沒得到改進方法前,現在也就懶得再把垂脊修改好!

此外,在模型的建構上,我還必須得承認:有部份的結構因為計算失當,讓模型本身產生了一些失真的情況。除此之外,出現bug的情況也使得模型本身少了點製作上的趣味。至於觀賞的樂趣(大概僅限於我自己),我自己倒是覺得沒有減少太多!

留言

  1. lieber Wilhelm:親友團 來給你 打氣加油囉! ^^

    回覆刪除
  2. 偶可以 角色扮演ㄡ!
    看你要偶以哪種角色幫你加油! 哈 哈 哈 ^^
    我不扮演"吵雜花癡妹" 一一!!!這種 會要了我的命!!!

    回覆刪除
  3. 個人名義請按1;團體名義請按2;咨詢輔導請按3;查詢訂位請按4;申請帳號請按5;帳號掛失請按6;台語服務請按7;英語服務請按8;重聽請按9;或按0離開....我好像應該設個專線服務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分享-簡單的圓球製作

分享-务必要清除未使用的纹理和未使用的组件。

分享-關於Sketchup貼圖技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