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模型-台北故宮博物院







上次去故宮大概是五年前了吧。而且因為當時不好停車, 在門口繞了兩圈, 就轉到其它地方了。
也就是說這次組成這組模型的照片來源, 幾乎全是來自於Google Earth上的照片。
只能說是熱門觀光地點, 觀光客隨手拍的照片的來源也十分充足。
當然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像第二展館的可用照片就大概只有兩三張可以參考。二館的構成就變成了很大一部份是大膽推測。

留言

  1. 台北故宮-小時候去的時候,偌大的空間,幽幽黯黯的透著微弱的褐黃色燈光,照在千年寶物上,不能用強光,那會把寶物的靈髓化成灰燼。
    走在裡頭,窄窄冷冷的走道,穿過數個門,數個展覽廳,寶物就在裡面-就好像走進禁衛軍看管的”紫禁城”裡。
    長大後-故宮整修,裡頭空間變寬敞也變明亮了,中庭內部上方玻璃帷幕使外面的光大量灑下來,兩旁樓梯供大量朝聖遊客進出用,建物整體多了現代感,”凝”靜感不見了,進去晃晃,這個空間好像梵蒂岡博物館,那個光線照射下來好像羅浮宮……好像來到歐洲--。

    回覆刪除
  2. 感謝回應~你寫太好了!!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分享-簡單的圓球製作

分享-务必要清除未使用的纹理和未使用的组件。

分享-關於Sketchup貼圖技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