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台樓閣-韓國京畿道水原市華城蒼龍門模型之二

續上回的水原蒼龍門模型內容。

這一篇是來貼上剛做的好模型圖片的和當成雜談一樣的文章,我並不打算在這次的文章上頭多作說明。我打算用另一個篇幅來簡單解說我貼圖的習慣,一來是分享給海鹽的陳教授;二來是填充本部落格的篇幅;第三或許讓其它的朋友順便逛來時可以看看。

所以這篇文章基本上大概是一些垃圾級的內容。

不過雖然是無關緊要的東西,但在上回的文章裡有提到我在練習關於石牆的貼圖、Google Sketchup 8的地形處理、和韓式屋頂的建構。

其實說白了是分別針對Sketchup的技巧、新版Sketchup 8程式和看圖解析並且重新建構模型上再次做了點練習。

關於貼圖的個人習慣的技巧,下次再專篇說明。

新版Sketchup 8 (這次我用的是免費繁體中文版,) 的程式上頭最令人滿意的還是地形的處理。因為我不是PRO級專家,所以也沒有習慣使用過沙盒(Sand Box)這玩意兒(免費版也沒有)。這次相對而言用了較多的時間在處理地形上,讓城牆兩側的地形高些,而城門口的地形則相對低一點。做好白模的地形並且放好之後,利用油漆桶工具點上地形的彩色顏色就OK了。是的確省了很多時間在上頭。

而韓式屋頂的重新建構上,說來也費了點心思。

我沒有利用上個模型(鍊武台)的屋頂直接蓋上去。而是重新製作一個。除了因為比例不同之外,老實說上個屋頂的弧度應該是作錯了。

除了修正屋頂下輻的角度之外,整個屋頂的製作方式我完全摒棄了舊有的製作流程。也就是說我自己又建構了一套關於韓式屋頂的SOP了。

以下是幾張分別從Google Earth和Sketchup上抓下來的圖。參考參考!
近距離看有點華麗的感覺,細節做得相對比練武台成功些。雖然Google Earth不要求細節,看來我又玩過火了。
 
兩側的地形稍高,以配合實景。
 
 
 
這次的屋頂下弧做的較成功。算是比例拉對了。
 
上圖是放在Google Earth上的,背景是上一週完成的鍊武臺和東北空心墩。
___________________
照例,感謝員工旅遊去韓國用力拍照的Gisela提供高品質的水原華城現場圖片。

留言

  1. Hi,陳先生,您好。 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名來自大陸的遊戲玩家。我看到您的 blog 裡有很多精美的關於 水原華城 的 SketchUp 模型,不知能否分享給我呢?
    我想將這些模型用於一款遊戲的MOD中。這是一款叫 征服美洲 的遊戲,我十分熱愛並且準備為它做一個MOD,增加大明、朝鮮、日本三個亞洲國家(私心是希望更多的大陸玩家可以玩這個遊戲)。這裡有2個網址是關於我這個MOD的介紹:http://www.americanconquest.info/mod_rea.html ( 我很熱愛這個遊戲,這個網站也是我自己做的) https://www.moddb.com/mods/rise-of-east-asia 。目前,我在製作朝鮮建築方面遇到了瓶頸,很難找到合適的古代朝鮮的建築。但當我看到您的 blog 時,我非常喜歡你的模型。
    如果可以將模型分享給我,不經過您的同意我不會將模型給其他人,並且會在MOD發布時標註上您的幫助,完全尊重您的勞動成果。我的MOD裡其他的一些模型、素材大多數來自於模型網站上的購買或經朋友同意之後的使用,本人很尊重他人的知識產權。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將 水原華城 系列的 SketchUp 模型分享給我,如果方便,也希望支持一些其他類型的古代朝鮮建築模型。十分感謝您!
    期待您的回复。
    我的Email:shiunghanching@gmail.com 。我也有在 FB 上给您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分享-簡單的圓球製作

分享-务必要清除未使用的纹理和未使用的组件。

分享-關於Sketchup貼圖技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