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鈔上的中山樓

百元鈔上的中山樓在陽明山上, 所以明確地來說, 是陽明山上的中山樓。

大二時曾經登上母校旁被我們暱稱為"屁股山"的紗帽山。一路階梯, 爬到腳軟。紗帽山事實上比較像紗帽, 不像屁股。屁股很少兩邊一高一低的。那時沒有仔細算過石階梯的數量, 只能說很多, 多到光數你就喘不過氣來。初夏的太陽在紗帽山上只得微微的火熱, 但台北的悶, 還加上了點濕, 登不到半山就有人放棄了接下來的行程。

其實有空還是可以去登一下紗帽山, 不高, 也沒有驚險剌激的路徑, 極適合我們這類略遜於陽明山土雞的白肉雞們"爬行"其上。早忘了爬行了多久才登到頂, 一登頂上但見四面開闊, 大有登紗帽而小台北之勢。登山的疲累一掃而空。當時由項上瞭望, 最吸引我注意的其實就是中山樓的位置。青龍白虎護左右, 口銜紗帽山。不懂風水的人也一定會為之驚奇: 果然有這種傳說中的地景。

所以在這個地方, 建上一座名樓, 也是可以理解的。 

自當年建成中山樓之後, 台幣的多種版本都有它的出現。現行使用的百元小鈔, 就是中山樓側景。我特意將取這個模型的景和百元鈔上儘量一致。若是更改成百元鈔顏色, 也可以配合百元鈔和模型一起呈現。應該別有趣味才是。

KMZ檔的連結:陽明山中山樓
*****
2010年4月29日本組列為GOOGLE EARTH圖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分享-簡單的圓球製作

分享-务必要清除未使用的纹理和未使用的组件。

分享-關於Sketchup貼圖技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