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森林遊樂區大門

這個大門隔開兩個世界, 一個自然的熱帶森林區天堂; 而另一個則是台灣夏季人間的樂園。

我不曉得這樣描述好不好, 適不適當, 反正都籠罩在核三廠的陰影下, 方圓十公里內。

這個模型, 或說這個大門設置在這裡, 說來變得十分不搭調了。當年建築這座大門時, 並沒有所謂的搭配當地景觀規劃的想法。所以活生生的中國北方的建築風格大門居然就放在台灣的南端一角, 現在看來十分的突兀。

不過它不算墾丁突兀的究極, 還有更糟糕的。

如果就清制中國北方建築的形式來說, 這個水泥大門還是可以的, 完整的水泥斗拱仿造(那個年代吧, 現在這個年代据說還有玻璃纖維的可以貼上去。)、設色完整、屋頂比例也算洽當。這大概是某個名建築師在那個年代的名作之一吧。

不過總体來講, 我還是希望有天它可以拆了, 換個構造, 搭配一下墾丁的實際風貌感覺比較好些。

模型連結如下(KMZ):墾丁森林遊樂區大門

*****
2010年4月24日為GOOGLE EARTH收錄為圖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分享-簡單的圓球製作

分享-务必要清除未使用的纹理和未使用的组件。

分享-關於Sketchup貼圖技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