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示範

應朋友要求,在這裡簡單示範利用Sketchup簡單製作一個木板凳模型。

不過先講明,我是隨意繪出尺寸方便示範而已。

假設你要做這樣的板凳模型,如下圖。



可以發現它有四隻腳;四條橫木條(或說是八條也可以);當然還有一個四方平板。

其實可以用很多方式去做這把板凳。基於示範方便,我使用我覺得最不需太多Sketchup技巧的方式來表達。

單位我設定成公分,不打算利用貼圖技巧,也不打算使用組件功能。純粹只使用群組功能、旋轉功能和油漆筒就可以了。

另外因為我使用英文版,所以我的功能鍵的翻譯法也可能不同。




利用畫方塊的功能鍵,畫出一個長和寬均是100和100的四方形。技巧-->輸入100,100


利用拉推的工具,拉高10CM。技巧-->輸入10




然後將其群組化。技巧->全選變成藍色,再點滑鼠右鍵,對話窗裡選群組(選組件也無妨)

這樣你就有了一個板凳的平面囉。




在角落畫出一個方型,我畫的是長寬各是10的正方型。




用剛才畫的正方型為底,再用推拉工具,拉高100。技巧和剛講的一樣。然後記得將它群組化。




然後延著平版的邊緣畫出一個長80寬10的長條平面,做為木橫條用。一樣拉高10,再群組化。




在方形平面上取中心點,使用旋轉功能,各四十五度複製旋出另外三組腳。




完成後群組化,然後翻轉180度過來。 



上色或加陰影什麼的。就基本上完成一把板凳。
當然也可以調整像貼貼圖,或做一些細部的變化,就可以和真的一樣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分享-簡單的圓球製作

分享-务必要清除未使用的纹理和未使用的组件。

分享-關於Sketchup貼圖技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