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模型尺寸的問題

-說出來就破功了。

 

有朋友透過這個部落格問我是否僅是靠照片就能畫出模型這樣的問題。於是我下了這樣的副標。

這個問題可以很簡單的回答:是的!我大部份只是靠照片就做出了大家所看到的這些模型。

不過我相信大部份玩家們也都是這樣畫出來的。所以關於這個問題倒是覺得可能不太好回答,因為我們可能要先定義什麼是模型。

定義大概是這樣,與實際物品有一定比例的複製品,但沒有相應的功能(不用去查準確的定義,我會心虛)。

那麼舉例來說,因為在人在大陸,所以有時候會幫朋友帶個一兩隻山寨手機回台灣。一般來說是這樣的,山寨機是等比例模仿真的正牌手機,但相應的功能卻是差很多的產品。所以該說山寨機算是正牌機的模型嗎?

因為大概是山寨機業者聽到了這樣的話,所以又進化出了山寨高仿機。一般來說山寨高仿機是這樣的,和正牌機外觀大同小異(真的是大同小異,有部份的外觀是不同的)。包含型號,功能都不太一樣。那麼這種高仿機算是模型還是創作品呢?

回到正題,關於模型尺寸。一個正常的老師在正常的要求之下給的模型作業就該是正確尺寸且等比例的。那麼做為學生,我想應該就要按正常要求完成比例及尺寸的正確數據取得才好。

不過因為我沒有老師的要求,純粹只是玩家。所以我回答的簡單一點好了。

我放在谷歌地球上的模型,算是山寨機中的高仿機;而其它模型則多半是屬一般等比例的山寨機。

容易理解嗎?算破功了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分享-簡單的圓球製作

分享-务必要清除未使用的纹理和未使用的组件。

分享-關於Sketchup貼圖技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