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垣

有一種午門外堆滿人頭的想像。

To link the Wikipiea first and to check the detail information in it, if passable.  

Google Earth的地面在我們開啟地形之後會隨著地貌的變化而可能高低不平。尤其是都會中心,像那個首爾就在市中心平地就會隨著大樓林立而高低起伏。

那個我們習慣叫它紫禁城的地方也是如此。在午門的位置上Google Earth的地面淹沒了午門模型的大門和售票亭;而且也淹沒了太和殿模型基座第一層。如果要讓整體模型高度整合就必需有一個基準。否則太和殿低過午門,該會給北京人笑翻了吧(還好中國封鎖了Google Blog)。

整體來說這又是個聯合國世界遺產。

基本上對何謂聯合國世界遺產我是沒什麼概念,因為聯合國世界遺產似乎意味著有聯合國會員卡的成員才有被評定的資格。而不是會員國的國家或地區的遺產就屬於另一個星球所有?我們是另一個星球的球民了。這是題外話。

我基本上沒有整體規劃好模型的區域和大小,所以我做的紫禁城高度基本上是有缺陷的。唯一可喜的是比例沒有差異太大。這點對我未來的紫禁城相關模型建模能達成一定的整體效果。

午門模型我基本上另配了整組的城牆、角樓、東華門、西華門和神武門。

城牆、角樓、東西華門和神武門的模型圖片如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分享-簡單的圓球製作

分享-务必要清除未使用的纹理和未使用的组件。

分享-關於Sketchup貼圖技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