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系列-大八飯店

這個模型有個比較特別的部份是在圓柱體裡面的螺旋梯。

去過大八飯店的朋友,大概免不了得走這座梯子。除了因為電梯難等之外,同時電梯的客容量大概也沒多大空間可以運用。那麼,使用過該梯子的朋友應該多少對它的半螺旋及玻璃帷幕的設計會有些印象才是。

在企圖表達這個圓柱體的做法上,我大概只能想到三種做法來表現這類玻璃帷幕的方式:

一是對它的透明視而不見,把它當成一片貼圖處理;

二是拍到什麼就貼什麼;

三就是這次我想試作的部份。將它的透明度利用玻璃設定PNG檔來表達。也因為是要表現透明圓柱體梯間的關係,不得已也得大致做出那個去過大八飯店的朋友都行走過的半螺旋梯。
不過本次建模的對象表達是建築物的整體,也就沒有好事地將它的細節一五一十地做出來。不過可能是因為耗費了太多的精神在這個圓柱體上,模型檔案量竟高達5MB左右。


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我現在進行建模中的高雄巨蛋模型上,到現在為止仍糾結貼圖問題裡。




左方的玻璃帷幕貼圖和右方圓柱體的貼圖一比較下來,明顯就有真實感的差異。

以上是試用在Google Earth的模型圖層部份,若在本範圍外,請隨心所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分享-簡單的圓球製作

分享-务必要清除未使用的纹理和未使用的组件。

分享-關於Sketchup貼圖技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