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高雄左營蓮池潭風景管理處



早晨的時間,有工作的人們或搭著或駕著交通工具行經翠華路,或在新莊仔路口不太沉靜地等著綠燈放行。左營站的通勤列車沿著翠華路旁緩緩流過,機動車輛在平交道前後端等待,沒有目的地排著廢氣。

這是我對左營的早間印象。現在家住左營,離蓮池潭只有三到五分鐘的機車行程。長時間不在台灣的緣故,這還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仍是以觀光客的身份來看家裡的後池塘。

早晨七點,似乎還算太早。中午時分就得前往小港機場搭機離開台灣,奔回大陸工廠。我七點來這裡拍照,手裡拿的是台傻瓜數位相機,沒打算拍出美感。只想取景做模型。


原本設定的顏色較深,屋頂偏紫,同時米白的壁面也偏灰。大概原因是我太早就到現場拍照取景,而自然地色調顯得較暗了。



調整過後的模型,採地景圖上的屋頂顏色。一來貼圖後不會出現閃爍的情況;二來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好好地對照屋瓦和瓦當的位置和大小(畢竟我沒有取得正確的尺寸)。

大概整組規模如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分享-簡單的圓球製作

分享-务必要清除未使用的纹理和未使用的组件。

分享-關於Sketchup貼圖技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