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華城系列-連結


還沒加上屋頂的訪花隨柳亭
這是個角樓的建築。在小丘的角落裡,和華虹門緊緊相連。
這組模型的特色在屋頂的構造和小丘的佈局。
華虹門
 水原華城的模型,大大小小可以做十數個。目前也只完成了四個,依照我目前的製作模型速度來看,大概明年過完春節後還在進行。不管如何先連結了再說。

今天落成的華虹門模型是水原華城的水門之一,另一個已經在好像在Google Earth上消失了。古時水原川從華虹門進入,從南水門流出華城,從中貫入將水原華城一分為東西兩部。在機能上水原川可以說是古水原城的生命線。

華虹門和訪花隨柳亭原則上是連在一起的,但我小小的推測:如果兩件模型一起完成的話,大概就會因為檔案太大而被Google Earth限制了列入3D建築圖層的機會。所以我還是乖乖地分開完成比較好。

今天這篇文章的目的算是為水原華城系列所做的開張聲明。

而為什麼要做水原華城? 有朋友說: 是不是要宣告給含果仁知道:除了釣魚台是台灣的之外,水原華城也是台灣的?哈!

不要聯想太多!謝謝!

東北空心墩

蒼龍門
蒼同青意 即青龍方 乃東門也

鍊武臺
是用SU第7版做的, 地型還有很大改善空間。2012年(有機會)再修正。


留言

  1. 請問您的模型都是用sketchup完成,沒有用其他渲染軟體嗎?

    回覆刪除
  2. @walk_man
    我還沒使用渲染軟體。我只是把邊緣取消,並且在SKETCHUP上設定並調整日光而已。相信使用渲染軟體的話,效果一定更好。

    回覆刪除
  3. 感謝回文~
    這幾天再仔細看您的文章之後,發現貼圖似乎是我必須要著墨的地方,因為要完成非精緻模型的3D建築,視覺上的效果還蠻重要的!就是在有限的條件下做到合理的表現~

    回覆刪除
  4. @walk_man
    謝謝不嫌棄我的文章。
    您的看法一箭中的!完全同意您的看法!
    我的貼圖習慣選擇較明亮的照片進行修圖,有時會故意配合整體的色調做較多層次色調的搭配。雖然有時候會和部份照片有些差異。但效果顯著的話,模型效果也加分了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分享-簡單的圓球製作

分享-务必要清除未使用的纹理和未使用的组件。

分享-關於Sketchup貼圖技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