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模型-修整中的紫禁城模型

2010年12月24日止的TANTUNNY版紫禁城模型全景
午門
午門地型和城內一樣,高低落差很大。也因此午門兩側補了地型。
新版的Google Earth可以拖曳右上角的人型貼到地面上做地平面檢視。新的功能對於地平面上檢視Sketchup模型有不錯的效果。這張圖是從午門的正門口下向太和門望去的。我們先可以利用滑鼠拖曳視點的角度;也可以接下來使用鍵盤的上下左右鍵前進後退和左右移動。這個功能無疑地增加了更多的操縱性能也讓Google Earth更易操作和更人性化了。
太和殿
這張是傳統上看太和殿的角度之一。從右或從左皆隨尊意。
這張也是傳統上各太和殿的圖片角度。
最傳統的角度之一。
紫禁城大概除了中軸線上的建築之外,其它的都是配角。所以被瀏覽的機會相對少很多。不過配角也往往有不錯表現。像角樓的建築便在結構的層次上遠勝於中和殿這種單調的建築。不過很可能是我這兩組角樓模型沒有做的很出色,尤其是城牆的部份還要修正些顏色、位置和結構,那麼可能可以帶出角樓的多飛簷產生的層次感和律動感,不過也可能只是因為它們的量體遠小於這幾個大殿的關係。
再看一次角樓
角樓和主體比例差距很大
2010.12.25止的紫禁城模型範圍

本文沒有結語。
以下空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分享-簡單的圓球製作

分享-务必要清除未使用的纹理和未使用的组件。

分享-關於Sketchup貼圖技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