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臺北國家劇院及音樂廳

原本只想練習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入口模型。但因為之前2010年我做的國家戲劇院模型的地形嚴重干擾了5號出口的位置,為了做好5號出入口,只得重修舊模的地形,即然做了地形,也只得重新將國家戲劇院的模型重新做起來;而即然做了國家戲劇院,也就不得不順便將國家音樂廳也一併重新完成。

以上的情況有點像是老故事說的:有人送了懶人一朵花。懶人為了花只得把花瓶清理完成再插上花;又為了只得把整個家清理一遍...。最後懶人改頭換面了一番。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最近對中式的屋頂用了比較多的心。包含屋頂弧度、屋檐出多長、柱高等等的一些超冷門知識利用建模的機會順便考究了一下。其結果可以說讓建模的效果有些改善。整個研究內容,或許年底時機成熟可以試著演繹一番,試著共享。

成果大致如圖,請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留言

  1. 您好,我想請問您建的模型是否有機會能夠讓我們使用呢?我是今年要與同學們參與中正紀念堂競圖的碩士生,我們5人的團隊,希望能在設計上使用您的模型。

    回覆刪除
  2. 我的email是ladyzora23@gmail.com 如果您有意願或看到訊息,可以用email聯絡我,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匿名22.10.22

    您好,想請問此模型可否供使用於學生競圖呢? library50894@gmail.com為我的信箱,如果您有看到和意願,可以用此信箱聯絡我!感謝您!

    回覆刪除
  4. 您好,想請問此模型是否可以提供給我們做為學術研究使用?未來將用於中正紀念堂的學生競圖,如果您有意願,再請麻煩您聯繫我mail: ke877857@gmail.com,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5. 您好,
    TANTUNNY
    由於近期文化部舉辦中正紀念堂競賽比圖。
    想問是否能使用您所建模的國家兩廳院sketch up模型,
    此模型將用於【首都之心,城中轉正:中正紀念堂園區新願景概念競圖】之中;
    若之後有入圍作品將會標示此模型出處!

    非常感謝您!

    Jason

    jason627jason627@gmail.com

    回覆刪除
  6. 匿名30.10.22

    您好,請問此模型是否可以提供使用,目前有參加中正紀念堂的學生競圖,如果有意願,再請您麻煩聯繫一下我的maill: ewq1234765@gmail.com

    回覆刪除
  7. 您好,
    非常佩服您的建模能力!請問是否能使用您所建模的國家兩廳院sketch up模型,於中正紀念堂競圖呢?僅做學術用途。若之後有入圍作品將會標示此模型出處!
    a45698@kimo.com / 若您願意很也希望能跟您聊聊~

    回覆刪除
  8. 想問是否能使用您所建模的國家兩廳院模型,
    此模型將用於近期舉辦的中正紀念堂競圖中,
    若之後有入圍作品將會標示此模型出處
    若可以的話再麻煩您聯絡我的信箱常非常感謝您
    stephen4131027@gmail.com

    回覆刪除
  9. 匿名7.11.22

    TANTUNNY您好,

    想問是否能使用您所建模的國家兩廳院sketch up模型,
    此模型將用於【首都之心,城中轉正:中正紀念堂園區新願景概念競圖】之中;
    從繳交到競圖過程結束皆會標示模型出處
    若有意詳談請洽email maggiehsuan688@gmail.com
    非常感謝您!

    Maggie

    回覆刪除
  10. 匿名8.11.22

    您好,
    想請問是否能使用您所建模的國家兩廳院sketch up模型參加學生競圖,
    此模型將用於【首都之心,城中轉正:中正紀念堂園區新願景概念競圖】之中;
    若之後有入圍作品將會標示此模型出處!

    非常感謝您!
    t109390035@ntut.org.tw

    回覆刪除
  11. 匿名3.12.22

    您好,想請問能不能分享此模型以作為中正紀念堂競圖之用。非常感謝你🙏

    Email: annwuu714@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2. 您好,想請問此模型可否供使用於競圖呢? d1212478@gmail.com為我的信箱,如果您有看到和意願,可以用此信箱聯絡我!感謝您!

    回覆刪除
  13. 打擾了不好意思~我是今年要製作畢業設計的同學,想請問是否有機會使用您建的模型呢?因為基地選擇於周圍地塊,希望能作為設計之用,謝謝!!。
    Email:jeffsoccerliu@gmail.com

    回覆刪除
  14. 您好,冒昧打擾,我是建築系大五生,今年畢業設計涉及兩廳院與中正紀念堂,想詢問是否有機會能使用您所建的模型。如果您願意授權,在煩請您用以下信箱聯絡我:tzuyi10535639@gmail.com
    感謝您撥冗閱讀留言!

    回覆刪除
  15.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是城市發展學系的學生,這次的設計主題選擇了中正紀念堂的空間做為改造,想詢問是否有機會可以使用您的模型呢?
    在煩您用以下信箱聯繫我:U11250002@go.utaipei.edu.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分享-簡單的圓球製作

分享-务必要清除未使用的纹理和未使用的组件。

分享-關於Sketchup貼圖技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