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011的文章

小品-臺灣銀行總行

圖片
臺灣銀行總行 這組模型本來是打算做成全景式的模型。除了這棟之外,在它的西側還有棟較後期建起來的建築,也是屬於臺灣銀行所有。在建築風格上有著一定的相似程度。在稍北側,還有棟連街景圖都拍不太到的建築。也無法猜測它倒是什麼模樣。同時也考慮到Google Earth近來常叫我們這些使用者沒事將大一些的模型拆開,也為了避免拆來拆去的麻煩。乾脆早早分開為宜。 所以,我名之為小品。 臺灣銀行雖然是古蹟建築,但事實上並沒有觀光用途。網路上也沒什麼多少圖片,更多的是舊臺幣和各版新臺幣的圖片。所以圖片的取得,全部皆是來自Google Earth街景的截圖。 有時間的話,後續再補上更多五四三的文字。 如果您是誤入本格的話,請連上 (臺灣銀行/台灣銀行) 的連結,即可直達臺銀網站。我想拼經濟真的比看模型重要。 重慶南路的角度 1933年拍攝的臺灣銀行總行 設置成1933年時照片角度的臺灣銀行總行圖片

SketchUp with TANTUNNY: 分享系列

SketchUp with TANTUNNY: 分享系列 : "以下是從本格中集合起來的連結。內容為在我能力範圍內的Sketchup技術問題答覆。挑出內容相對完整部份。可供為同好參考。本系列會保持更新。 2011/2/14 分享-無插件(plugin)情況下配合地形的路徑跟隨 2010/12/18 &nb..."

分享-無插件(plugin)情況下配合地形的路徑跟隨

圖片
題目很難定,但簡單地說就是建構依山而建的城牆,長城可以為例。不過我這個例的地形,仍然是從仍在建構中的水原系列來做的例子。簡單範例的關係也就沒那麼細緻了,還請見諒。 本次說明的情形的條件是沒有插件的前提下。目標是沿著地形做出和地形密合的線條,之後以線條做路徑實施路徑跟隨。 基於簡潔原則,看圖說故事了。 取得地景 在平面的地景上畫出城牆的平面線條 在線條上的節點上下方垂直做出合適且一定長度的線條 將這些線條連結起來形成多個平面 上圖可以看出在按下地形鍵之後原平面的線條(藍色)和地形的差別。 全選所有平面,並且和地形交集 擦去所有不要的平面,留存和地形交集後的線條(藍色線是我再複製後拉上去的,以方便說明) 做一垂直於地形的牆形切面後,以新的地形線為路徑,實施路徑跟隨。 如圖,不解釋 垂直下拉到地形上 試放到Google Earth上

What's happening with the collection "the 3D Building Layer nomiees" on me?

圖片
Well, I would not like to talk about this. It seems to be not an important issues for almost all the Sketchup user around the world. Unfortunately, the  3D Building Layer nominees was one of most popular collections of Google 3d warehouse. But now it has become corrupted, I found. And its happening.  What is HAPPENIING with this collection on me? I did a model, named " Wenwu Temple Buildings, Lugang, ". It's a complete temple model and there's a great honor for me that the model was collected to the collection by a nice  collaborator of  3D Building Layer nominees. Unbelievably, one hour late, my model was kicked out from this collection. I told the nice collaborator for help, then the model was collected by him again.  it'd not over yet. In fact, after my model was collected again, several hours late, my model was kicked out again. Then, collected by the nice collaborate once again, later it was kicked again. Then, be collected, be kicked out, again a

全景模型-彰化鹿港文武廟建築群

圖片
本月個人blog新標頭   武廟   這組模型是取自鹿港小鎮上的重點地標之一,文武廟建築群。 據記載, 文廟建於嘉慶十一年(西元1806年),而武廟添建於嘉慶十六年(西元1811年),文開書院則為道光四年(西元1824年)興工, 道光七年(西元1827年)竣工。上世紀中發生過火災,上世紀末也遭遇過地震。不過仍保留原來的建築特色。是中台灣的重點古蹟之一。 文武廟建築群就在彰鹿路旁。所以遊客從彰化方向進入鎮內時,只要看到紅磚紅瓦的閩南式建築群,就知道鹿港中心到了。 這是組算是我很舊的模型了。原本於2009分成武廟、武廟及文開書院三組個別上傳Google Earth。在GE上原本也好好地。不過今年想不開,覺得重覆模型太多,便將三組刪掉。改開啟原來就上傳到3D Warehouse的備份。 不料,早就忘了當年這組備份模型是亂放的,完全沒有考慮地形的問題。因此被Google Earth退回。 於是開春第一組模型就是修這組模型的地形和重做圍牆。 這次組合起來的模型全組超過5mb,要是上傳不了也無所謂,有機會改日再來。畢竟舊模型還保留了當時技術不甚純熟的缺點,像貼圖缺失的問題、材料選擇的缺點及圖層的設定等。不過基於偷懶原則,要是真的要修的話,那還是剛提到的-改日吧。